是糖糖啊

随心写,缘更,没有圈。
不要因为我写了某个cp关注我,可能一个cp我一辈子就写一次(也可能不)。全部车都转自己可见了。

关于我为什么认为复联四的队长ooc

【剧透预警】




说队长没有ooc的,如果你的理由是【他就是很爱佩姬啊,他就是想过下普通人的生活啊,这是他的选择】的话,我是不太认同的。

当然我也是在输出观点,看完可以不接受,但不用告诉我了。


在我看来上面【】的部分都是主创【告诉】你的,而一个人在接收信息的时候不能只接受不辨别。讨论一个角色是否ooc是要结合过去来思考合不合理的。


☆盾佩

首先,那支没跳成的舞确实是个遗憾,所以如果只是回去跳支舞我觉得没问题,但是更多的就有些ooc了,为什么这么说呢。

梳理下盾佩感情线,队一的时候,两个人并没有结婚生子,甚至没有直接表白,队长遗憾的那支舞只是因为约好了没有完成。

到了队二,佩姬结婚生子,她也说自己一生幸福美满,只是队长还没有为自己而活。而接下来队长就去追沙朗了。在队三佩姬去世后,他主动吻了沙朗。

很明显可以看出,队长对佩姬抱有遗憾,但也只是遗憾,他已经move on并且有了新的喜欢的人。盾佩线也许不完美,但是完整,并且已结束。

而A4里呢,就是来了个回马枪,从遗憾初恋化身绝世挚爱,而这个过程没有任何铺垫。

别说我cp脑了,不说吧唧,沙朗这算什么?别跟我说她就是硬塞的,就算是硬塞的,那也是电影直接了当拍出来的,凭什么现在就不算数了?

疯狂怀念已经结束了的初恋,哪怕我亲了她侄女,但我就是没她不行,为她我愿意放下一切。

我觉得这就是ooc。


☆美国队长的身份

有人说超英也是普通人啊,队长现在就是只想安稳过一生。

毫无疑问,超级英雄不是铁板一块,他们也有感情有软肋,但是他们永远不能【只是普通人】,因为他们有能力,也有责任。

美国队长四个字,不只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精神,代表着大义,坚持,守护。这也是美队角色的内核,一个角色当然可以变,但不能内核都变。

我当然希望队长不用总去冒险,但电影里的节点真的是退休的好时机吗?

队一里史蒂夫那么瘦弱,都想尽办法做自己能做的事情,以结束战争。而当他有能力而当下也需要他的时候,他却丢下眼前的一切,丢开责任,只想谈恋爱,过普通人的生活。

英雄的身份不是衣服,想穿就穿,想脱就脱,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是他从一开始的选择就注定的。累了倦了就逃避结婚,回来直接放弃身份交接责任,这不是我认识的美国队长。

一个超级英雄创造出来,在二次元里闪闪发光,就是因为他们有和普通人不一样的魅力,因为他是那个有精神高度的美国队长。


☆盾冬(非cp向)

用“吧唧还活着”攻击另一个队的软肋,这不是聪明,这是无耻。

大家坐在一起都在讨论五年前那场灾难,怀念在灾难里化灰的人,只有他,在怀念很多年前自然死亡的人。而化灰的好朋友,不配有姓名。

老年队要把盾给猎鹰的时候,猎鹰看了一眼冬,他考虑到了冬的想法和心情。而队长不在乎,连头都没回。

抛开cp滤镜,吧唧也是队长很重要的人,而在A4里呢?对重要的人消失复活就是这样的态度和反应吗?


★我要再强调一次,说A4队长ooc并没有否定美国队长这个角色本身,是单纯对A4创作团队的质疑。毕竟官方ooc在哪个圈都并不新鲜,没必要因为拍了出来就强行融合来说服自己。

评论(9)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