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糖糖啊

随心写,缘更,没有圈。
不要因为我写了某个cp关注我,可能一个cp我一辈子就写一次(也可能不)。全部车都转自己可见了。

唯一的过时之人

在lof就不骂了,我要吹一下我冬,Bucky。


我记得第一次看队一的时候,我以为这个角色会黑化,毕竟按照常理,之前被你护着的小个子,转眼变成了超级士兵万人迷。可他没有,不管是豆芽菜还是美国队长,在他眼里,都需要他跟着护着。


“follow your heart”(因为我一定会支持你在你背后)


跨越了八十年的纬度,他一直没变。他对史蒂夫有无限的尊重,包容与支持。


哪怕这次史蒂夫的heart跟他无关。他什么不懂呢,这个人本来就有七窍玲珑心。


他七十年的伤痛是靠“Steve”这个名字撑下去的,所以他愿意,所以他明明可以挽留,但是他没有。


他为史蒂夫诸多考虑,然而没有人问他想要什么。


如果普通人的苦难是一盆水,那么Bucky的苦难就是一条奔流的河。


他承受了别人难以承受的统治与虐待,身体精神双重折磨,可他从不曾憎恶这个世界,逃亡途中依然有自己的生活亮点。


他憎恶杀戮,渴望最普通的生活,然而当这个世界遇到了危难,他依然愿意当一个战士。


他失去的那么多,拥有的本就微乎其微,却仍然抓不住。


bucky就像那种太过懂事的小孩,因为不哭不闹的包容,所以会被忽视。


然而他也有想要的啊,那个唯一和他来自同一个地方同一个时代的史蒂夫,然而这一次,没有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他成为了唯一的,过时之人。


孤独,似乎成为了他命中注定的符号。


然而即使如此,即使已经这般境地,他的表情依然是柔和的,依然尊重别人,尊重世界。一直以来,他是真正的对这个世界抱有善意和希望的,哪怕这个世界从来不曾善待过他。


他的一切都被一遍遍夺走,粉碎,可他的眼神依然平和,依然选择微笑往下走。


这就是我喜欢的Bucky。


复联四对我来说唯一的泪点是他看着史蒂夫的背影,眼神温柔,表情落寞。


我很想抱一抱他。

评论(9)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