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糖糖啊

随心写,缘更,没有圈。
不要因为我写了某个cp关注我,可能一个cp我一辈子就写一次(也可能不)。全部车都转自己可见了。

【策叶】一念执心(中上)

最近又忙又累,只想瘫着,还有个尾声。


14

叶修暂住了下来。

家务都是吴羽策做,他年龄更小,但常年独自生活的经验够足,手脚麻利,叶修也插不进去手。叶修对吃一直没什么追求,也不会进厨房,给什么吃什么,没人给饿上一顿都不太介意。如今,他看着吴羽策准备三餐,看着各种各样的食材在火的作用下,改变了形态状态,滋养出美妙的滋味,这种特别的体验,加上成品也总是意外的对口味,让他开始享受规律的三餐,而不仅仅是果腹。


吴羽策做饭其实有点执拗,他总是把每一餐都当成眼前最重要的事,抱着十分认真的态度。哪怕是煮一碗粥,都要细心熬煮,耐心等待,直到每一粒米都能够迸发出最诱人的香味。他跟叶修说这是养父母一直以来的家教,每一份食物都来之不易,煮的好吃才不算浪费。


15

密室里不便,白日里两人多是看看书,研读心法,练练内功。吴羽策总是嫌弃叶修太过懒散,看心法的时候总是瘫在椅子上或是扒在桌子上,有时候忍不住说叶修两句,对方就会悠悠的说:“唉,现在年轻人都不知道尊老了。”瞬间把吴羽策噎的不行。


到了晚上,吴羽策会带叶修去他的秘密基地:多年隐居,他自有自己练功的地方。

那是山间树林中的一片空地,没有路,全凭吴羽策天生敏锐的方向感才能进出自如。他喜欢和叶修切磋,叶修精通各种武器的使用,战斗方式也不流于俗套,自成一格。他总能发现吴羽策用刀时的各种破绽,然后用不同的方式去击破,这些破绽有些是吴羽策知道但觉得无伤大雅,另一些是吴羽策从未发现过的。他震惊于叶修知识的丰富及敏锐的眼光,更对这种强大怀有一些莫名的情绪,有些恐惧,更多的是向往,向往同样的高度和并肩的愉悦。


 在叶修的陪练和指导下,吴羽策本就不错的身手更加犀利,进步飞速。偶尔他在休息的间隙,看着月光下翻飞的白色身影,面容被光打的模糊,却还是能看出温柔的模样,总会不自觉的问自己:我何德何能,遇到他。叶修的出现,给吴羽策带来了很多前所未有的体验与知足。


16

这日,叶修嫌闷,拉着吴羽策想要探险——搜寻一下这座老旧的宅子,吴羽策自是依了。他们一个个打开那些尘封已久的门,鼻尖触及灰尘,仿佛闻到了十三年前的气息。绝大多数屋子确实没什么好看的,一些好玩有用的东西早就被吴羽策搬到了密室,但叶修还是有所发现。


那是一把古琴,吴羽策对琴棋书画都兴趣了了,便一直让它陈放在角落里。叶修却很有兴趣,他小心翼翼的拂了拂表面的灰尘,然后轻笑:“好家伙,居然还有冰裂纹。”


吴羽策没想到叶修居然还会弹琴。他将古琴拿回密室,擦拭了一番,古琴便恢复出来原来的面貌,是把好琴,因此即使已十余年未被弹奏,稍加清理调试,依然拨出了清脆的音符。叶修的手很好看,手掌较薄,骨节纤细又有力量感,十分白皙,在白衣的衬托下不见暗沉,反而更添清透,如月色笼于其上,泛出莹润的光泽。


平日里的叶修总是一副懒散不正经的样子,抚琴时周身都沉淀下来,他低垂眉眼,安静又温柔,一下下仿佛漫不经心的拨着琴弦,清越的琴声便从弦间升起,如春水滴落湖面,也滴到了吴羽策的心上,溅起来尚不明晰的情愫。


17

日子溜的飞快,转眼已经一月有余。这天,叶修突然淡淡的对正在做饭的吴羽策说:“我明天要走了,再歇下去我这把老骨头就更硬了。”吴羽策愣住,停下了搅动勺子的动作,盯着锅里冒出来的一个个小气泡,闷闷的问了句:“你能去哪儿?”“之前跟你说过的陈大善人,与我颇有渊源,他女儿会收留我的。”


听到“女儿”两个字,吴羽策心里突然涌现一股说不出的烦躁,他转身看着叶修,眼神里有股委屈。叶修莞尔一笑,这孩子的心思啊,都写在脸上了,他挑眉:“怎么?我又不喜欢女人。”

这是叶修第二次给吴羽策带来巨大的震动,上一次还是知道他是叶秋。不喜欢女人?这是什么意思?没等他细细思考,更没等他开口问,叶修就若无其事的转移了话题。


夜晚,依旧是背对背的睡在同一张床上。这一个多月来,吴羽策睡得前所未有的安稳,今夜却是怎么也睡不着了,心里复杂的情绪塞的太满,没能给困意留下空间。


十三年来,吴羽策第一次与他人相伴,这种感觉好的让他恍如做梦,急切的想要抓住、留住。可一想到叶修说的不喜欢女人,他又有些别扭,他不知道这种别扭是从哪里来的,他只觉不敢闭眼,一闭上眼睛,叶修的脸就会浮现,明明平日里似乎也没有刻意打量,这张脸为何如此清晰。清澈的眸子,淡粉色的嘴唇,加上嘴角那一抹笑,勾在了吴羽策的心尖尖上。他的眼前一遍遍出现叶修各种的模样神态,时而慵懒,时而嘲讽,时而认真,构成了一个巨型的万花筒,将吴羽策包裹进去,无法逃离。他突然很想转个身,伸出手,只要这样简单的两个动作,就可拥叶修入怀。


此刻他也终于明白了那种别扭,原来别名叫“喜欢”。

可他不能,他也不敢。于是这种想要拥抱的冲动被死死的压制,却又在压制中化为一股热流,涌向了下身。

在勃起的瞬间,吴羽策紧紧的闭上了眼,他知道自己完了。


18

叶修走了。他甚至难得的起了个大早,没有叫醒吴羽策,在吴羽策醒来后也不肯他相送。

吴羽策不知道叶修在被全世界盯着的情况下,如何安稳离开,但他有着莫名而来的信任,相信只要是那个人,一定没事的。


一切都回到了从前,回到了吴羽策本应最习惯的生活。但一切又都不一样了,明明只有一个多月,却似乎要将十三年的痕迹抹去。看不到那个人嘲讽着说他爱装严肃的样子,看不到那个人认真的纠正他每一次出刀角度的样子,也看不到那个人微微笑,最温柔的样子。这一切都让吴羽策仿佛被焚烧一般难熬,曾经他以为自己的世界如坚不可摧的堡垒,无人可入侵撼动,而叶修就化作了一杆矛,以不可逆之势,对准他的弱点,一击必杀。


他不是没有想过去找叶修,可他不知道叶修在哪儿,更何况曾在心里对自己发过誓,他要守着这个地方,直到生命结束。

当吴羽策突然产生放弃宅子去寻找叶修的时候,他陷入到了深深的愧疚和自责之中。而又在这种负面情绪间,愈发的思念叶修,怀念叶修在他身边时,无可言说的安心感。


19

陆陆续续的,叶修的消息传了过来,当然,都是从江湖的情报贩子之口传出,再由市井间的每条喉舌扩大。叶修本人,是从未联系过他的。

这让吴羽策产生了从未有过的失落感和自卑感。是的吧,那么优秀而耀眼的人,身边的拥护肯定也是如此。自己想必不够优秀,更何况相处时间短,大抵只是萍水相逢吧。叶修肯定已经把这段日子忘却,自己也不该停止不前不是吗?


可虽然理智上这么想,但哪儿能说淡忘就不再在乎。吴羽策总是忍不住打听叶修的近况,也多亏是叶修,即使被嘉世驱逐,即使孤身一人,还是能掀起各种风浪。他知道叶修在一场武学切磋会上突然出现,还使出了他的绝招“龙抬头”,而后又消失不见;他也知道了叶修似乎在组建一个新的门派,名曰“兴欣”,他还知道叶修麾下又招揽了一些愿意追随他的人,年轻、忠诚、有冲劲……甚至前不久,他还知道了嘉世的恶行被暴露完全,各大门派的代表人物也都为叶修说话,叶修终于沉冤得雪。


一切都像是奇迹,发生在那人身上却丝毫不违和,他天生就该在顶端,而自己,终归会缀于身后,直至模糊不见吧。


tbc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