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糖糖啊

随心写,缘更,没有圈。
不要因为我写了某个cp关注我,可能一个cp我一辈子就写一次(也可能不)。全部车都转自己可见了。

【双叶】铠甲与软肋

名字特别酸,我知道,取名废的无奈。

中间因为某些原因(懒)空了两星期没写,再写不知道自己在说啥了。

其实本篇偏亲情向,主要想写我理解的双叶的心情和关系,后续如果写双叶都会以此为基础。

Lo主年下党。

私设、ooc都有。

 

1、

第十一赛季,夏休期。

叶修在兴欣的训练室,吹着空调,嘴里叼着烟,惬意的打着荣耀。

虽然已经退役,也曾打算回家尽一下儿子的责任,但一次荣耀世邀赛把一切都打乱了,不过打乱的方向是好的——在中国队获得冠军后,叶父对荣耀的排斥消减了许多,对叶修玩游戏也抱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了。


叶修也曾冒出再回联盟的念头,但即刻又打消了。叶修骨子里是骄傲的,并不想打到真的不行了的那一刻,况且……他有点想笑,再回去一次,怕是要被那些老朋友们吐槽个半死吧。

像现在这样,长期呆在兴欣,做读作“战队技术顾问”,实为“网游抢boss团长”的角色,也挺好的。

毕竟,荣耀的魅力不只是赛场上,网游里的一草一木,每个副本,每次抢boss的得与失,都同样吸引着叶修,吸引了十几年。


2、

iPhone自带铃声响起的时候,叶修正在竞技场虐菜,这在陈果数次吐槽“有失大神身份”的行为,是他游戏生活里的必不可少的调味剂。

手机是叶秋买的,也是让他回兴欣的条件之一。叶秋极其讨厌看到QQ消息也不回的哥哥,总觉得手机会好一些,挂电话比无视毕竟还是多了个步骤嘛。


电话是叶秋打来的,看到这名字的时候,叶修微微心虚了一下,他已经三个多月没回B市了,夏休期来临,也依旧赖在兴欣不肯走,估计这电话,又是催他回家的。

刚想挂掉电话,叶修心里没来由的颤动了一下,还是按在了绿色的按钮上:“喂,叶秋你又要什么事啊我忙着呢?“说着还动了几下鼠标把对方虐完最后一滴血。


3、

魏琛夏休期也没有回去,他退役之后,每日在网游里凭经验抢材料,填仓库,反正回去也没有什么人可陪,索性也赖在了兴欣。坐在对面的他听到叶修接电话刚想调侃两句,却见对方脸色突然变白,身体肉眼可见的抖了一下。还没来得及问是怎么回事,叶修就立刻咬着下唇站起来,说了句“我知道了,马上来。“便挂了电话。

“我回B市一趟。“叶修没多说话,攥着手机就出去了。


魏琛的视线还没来得及在叶修因用力暴起青筋的手上多停留一秒,叶修已经不见了身影。他有些惊讶,就是在第十赛季总决赛最后一场比赛上,他都没有见过这样的叶修——脸上失去了颜色,本就偏白的肤色突然显得有点病态,整个人都萦绕着焦虑茫然的颜色。

这是怎么了?


4、

叶修用最快的速度订了回B市的机票,只带了手机钱包,便匆匆的赶往机场。

直到坐上飞机,他还是有一些茫然,脑海里不断回想着刚刚电话里的对话。

“喂,叶秋你又要什么事啊我忙着呢?“

“您好,请问是叶修先生吗?”

“嗯?我是。你是?”

“叶修先生您好,我是叶总的助理小胡,他今天突然在公司晕倒昏迷,现在正在做检查,情况不明,叶老先生和叶夫人都不在家,您能来一趟医院吗?”

“我知道了,马上来。”


叶秋的助理小胡,叶修是见过的,和秘书不一样,主要就是照顾叶秋的起居。电话里的“情况不明”让叶修揪紧了心,他难得的冷静不下来,2小时20分钟的时间,没能帮他理清思绪。

下了飞机叶修坐上了叶家司机来接的他的车,但司机似乎也不知道叶秋的情况,叶修便也没再多问,只是忍不住揉起了眉心,心里感觉空落落的。


5、

三个多月没见叶秋,没想到再见时,却是他躺在病床上眼睛紧闭面容憔悴的样子。叶修静悄悄的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看着眼前这个和他长得一样又那么不一样的弟弟,内心五味杂陈。

这一年来,叶父叶母不管,叶修便心安理得的继续玩游戏,反正公司也有叶秋。他倒不是真想推卸责任,只是没有亲身体会,无法了解感受到叶秋所承受的压力,在他的印象里,叶秋总是那个游刃有余的霸道总裁样子。叶修突然对自己有些不齿,说好的尽责,不仅是要尽儿子的责任,也该承担起兄长的责任。


正在自我检讨着,叶秋却是醒了。睁开眼时还有些迷茫,微微偏过了头,看到叶修似乎愣了一下,眨巴了两下眼睛,看起来有些脆弱的孩子气。

叶修的心里一下子就软的不像话,连忙把人扶了起来半靠着床头,身后也细心的垫好了枕头。叶修一边按下床头铃一边问叶秋:“怎么样?好点没?现在有什么不舒服的吗?”看着紧张的叶修,叶秋心里又甜又酸,轻轻的摇了摇头:“我没事。”

叶修心里更不是滋味了,看惯了意气风发的叶秋,眼前憔悴懂事的叶秋让他一瞬间觉得自己像个渣男,一点都不关心亲近的人。


6、

医生很快就来了,小胡也在身后跟了进来。

检查了一下体温,询问了几个问题,医生留下了药便起身离开,嘱咐叶秋要好好休息,最起码这几天不可再劳心费力。

医生刚走,活泼的小胡便开始说话:“叶修先生你可来了,我今天都急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叶总最近太累了,这都两天几乎没睡觉,他身边没个亲人在的,我们下属光着急也没用。您可得好好说说他呀。”


一番话说的叶修脸上的温度更高了,他还没来得及回应,叶秋先说话了:“小胡你今天是吃药了还是没吃药?乱说什么呢?我这不挺好的嘛。”嘴上这么说,面上却没有什么不高兴,心里更是悄悄的给小胡点了个赞。

小胡看上去也没有被责怪的不好意思,打着哈哈就出去了。


7、

“哥。”叶秋拉住叶修的手腕,晃了一下。

恍惚间叶修好像回到了穿背带裤的年纪,叶秋也喜欢扯着他的袖子,或者拉住他的手腕,走路的时候,撒娇的时候。小时候的叶秋粉粉嫩嫩,比叶修胖一点,晃着对方的手臂撒起娇来,几乎没人抵抗得住,叶修总是被萌一跟头,变得有求必应。

“哥。你来看我,我真高兴。”


叶修笑笑:“你是不是病傻了,爸妈不在,我怎么会不来。”“那爸妈要在你是不是就不来了?”

叶修哑巴了,他还真给不出肯定的回答。这一沉默,就见叶秋眉眼微垂,看起来有点失落。叶修赶紧揉了揉叶秋的头,吐槽道:“我发现你这一病智商退回五岁了啊。怎么还得让人哄呢。”

叶秋叹气:“长大了没有人权没有爱。”

“叶秋。”

“恩?”

“我发现你现在越来越贫了。”

“没有没有,比不上您。”


8、

晚饭后,叶秋开始疲乏,按照医嘱早早休息了,叶修也在一边陪床。病房比较豪华,陪床也不会过于窄小。

房间里很安静,只剩月光透过半开的窗帘洒下。

两个人却都没有睡着。

叶秋确实感到很累,却又怎么都睡不着,感受到兄长就在不远处,他的心怎么也平静不下来。叶修今天已许久没玩荣耀,也没抽烟,他有些不习惯,况且也还没到平日里睡觉的时间。

两个人怕惊动对方,都没有翻身。


事实上,大概是双生子的基因相连,叶修叶秋二人此刻想的内容,也差不了多少。

有人说,两个人之间最好的相处方式是互为铠甲与软肋,而兄弟二人似乎一直不在平衡的状态。


9、

小的时候叶修是个很矛盾的小孩儿,他一方面觉得自己是哥哥,应该有哥哥的责任,比如宠着弟弟;另一方面却天生不够规矩,调皮的时候就忘了哥哥的身份,往弟弟身上扔锅。但尽管叶修很多时候没有兄长的样子,叶秋还是很依赖哥哥,哥哥是能保护他,能站在他身后的人,此时的叶修,无疑是叶秋最无坚不摧的铠甲。

直到十五岁那年。


从十五岁到现在,叶秋再没有了铠甲,甚至连父母的关心和疼爱对他而言也缺了点什么,就像并蒂莲的另一半折枝而去,伤口不大,但一直就在那里。

铠甲破了一个口,叶秋却像是没有任何防御的走了很多年,浑身都是软肋。

叶修和两个明明无关的人住在一起,叶修要去打职业比赛了,又没能和叶修一起过生日,叶修……今年又没有回家。

这一切,都像利刃以快准狠的姿态,扎向叶秋,而他,却没有铠甲相护。

他想把走丢的那枝并蒂莲接回去,他想把铠甲的的碎片粘回去。

他真的很想很想。


10、

叶修并不薄情,虽然总有人说他在荣耀之外什么都不在乎。

只是人的精力确实是有限的,他在荣耀上投入了太多心血,对其他事物难免会顾虑不周。十五年良好的家教让他极具修养,有时甚至会有些让人错觉的温柔,但他确实没有刻意费力去维持什么关系。

朋友如此,家人也是如此。

叶修没打算逃避责任,但当父母给了他自由时,他也会自然的顺竿而下,做他更喜欢的事情。


如果他是独生子,还会不会在十五岁那年离家出走,叶修不知道。兴许还是会的,只是心里肯定会多上一些歉疚。无关自私与否,兄弟姐妹的存在确实可以分担对方的家庭责任。

过去,现在,叶秋都是叶修的铠甲,让他没有后顾之忧,即使在那个雪夜,只要叶修愿意拿苏沐橙的手机给叶秋打个电话,他知道叶秋都会立刻有所行动,选择了最难走的路,不代表没有别的选择。他一直都是知道的,自己的背后永远都会有家人存在。

但确确实实的,叶修忽略了,在叶秋的聪明和强大背后,他也是个普通的人。

会生病,也会渴求关爱。


11、

清晨。

叶修叶秋二人都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睡去的了,不过意外的睡得并不坏。

医生查房时依旧关照要好好休息,所以即使两个人都迫不及待想逃离这个充斥着淡淡消毒水味道的病房,也还是乖乖的待着,拿ipad下五子棋。

叶修擅长的可不仅仅是荣耀,棋牌类游戏也是很会,半个小时就杀了叶秋四局,让后者从不甘到完全没了脾气,耍赖不玩了。


叶修捏了捏假装生气的弟弟的脸,“喂,跟你说个事。”

叶秋不作声,挑了挑眉表达想法。

“我决定搬回家了。反正游戏哪儿都能打。不然每次你生病我都得打飞的过来,多麻烦啊。”

叶秋突然睁开眼睛,瞥了瞥叶修,神色是两分欣喜,八分不相信。

也难为他不敢大声雀跃,实在是被骗怕了。

叶修瘪瘪嘴,感受到了一阵心塞,“不骗你,这次真不骗你。”


12、

而当小胡说听见叶修在走廊打电话让对方寄什么东西的时候,叶总裁才敢笑出明显的弧度。

哪怕这次又被骗了,也希望骗久一点吧。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