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糖糖啊

随心写,缘更,没有圈。
不要因为我写了某个cp关注我,可能一个cp我一辈子就写一次(也可能不)。全部车都转自己可见了。

【策叶】一念执心(尾声)

前几天写好了,我老是忘记开电脑发,orz

     中上


20

一年,两年……兴欣已从名不见经传不被任何人看好的小门派一跃成为江湖上不容小觑的大门派,叶修在改名之后,又重拾“斗神”称号,短暂的低谷不会将他的颜色埋没,只会让他在翻身时更加耀眼。

吴羽策早已从最初的失落中恢复,也不会再无意识的多煮一人份的饭菜,但叶修这个名字依然都触动到他的心脏,不重,却无法忽视。偶尔他也会失眠,想到两人分别前的那晚,身边人平静的呼吸声。


而就在他以为和叶修再无交集时,有人从兴欣来了。那是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看起来有些不修边幅。他自称魏琛,是叶修让他来的,目的很简单,雇人帮吴羽策把宅子整修一番。

“等等,我不太明白……”吴羽策确实有些不知所措,这么久没有联系,突然就让人来帮忙修缮宅子,他总是摸不透叶修在想什么,这次就更加迷茫了。


魏琛叼着烟斗猛抽了一口说:“老叶就光交代修好就行,我都奇怪这么抠的人这会怎么那么舍得,大概是看你好看?”说着还意味深长的瞥了吴羽策一眼。

吴羽策难得讷讷不语,觉得这人透着股猥琐,说出来的话让他平白脸热了起来。

但他也没拒绝,宅子确实破败了,更何况他也实在珍惜这点和叶修的联系。


21

魏琛虽然人有点猥琐,做起事来却很靠谱,很快就联系到了当地一些好手艺的木匠、泥瓦匠,老宅虽然很旧,但根基很实,主要是墙皮和屋顶需要翻修,还有一些比较容易受潮的地方需要清理。

魏琛有时会去监工,有时又出门溜达,有时又跑来找吴羽策聊天,虽然吴羽策根本不知道该和他聊什么,在魏琛似乎看穿一切的眼神下,他总有点不好意思。


老宅修缮的进度很快,不到两月,就已全部完成,魏琛也跟吴羽策告别了。修缮费用不少,吴羽策一直惦记在心,此刻又忍不住说了出来,显得有些不安。魏琛听完又露出那种有点儿猥琐的笑容:“没事,以后你在别的地方补偿他就行了。”形容间的深意惹得吴羽策羞红了脸。


魏琛走后,除了吴羽策已从地下搬出来之外,一切似乎又回到了他来之前的节奏,吴羽策依旧孤孤单单一个人过着日子。但他心里却是舒坦很多,他知道叶修没有忘记自己,也从魏琛口中得知这一年多叶修实在是很忙碌,万事开头难,何况是白手建起一个门派。最重要的是,他知道叶修正在做他自己喜欢的事,内心也仿佛有了同样的安慰。


然而即便如此,落寞依然存在,吴羽策在闲暇之余总是想起叶修,最后索性学起了古琴,弹给自己听,像他弹一样。

在琴声从单一不成调子到渐入佳境,时间又溜走了一年。


22

今晚月色正好。

吴羽策喜欢月夜,总让他想起与叶修初见的那天,和叶修月色的手。月圆之夜,他总是睡得格外香甜,今夜却是例外。

他莫名心慌,又莫名焦躁,总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辗转反侧了一宿。


直到太阳露出一个尖尖,他才堪堪睡着。没想到刚睡着没多久,就又被敲门声吵醒。

他这里是不该有敲门声的。即使宅子修缮,人也搬了出来,这老宅依旧像个鬼屋一样没有什么人气,也没有好奇的人前来窥探,更别提上门。

吴羽策心里突然有了个念头,又轻轻摇头撇开。但在穿衣时,还是忍不住多对镜子看了两眼,理了理头发。


开门,果然。

叶修倚在门框上,一袭白衣,黑发柔顺的搭在肩上,面貌看上去和三年前似乎没什么不同,嘴角含笑,头微微歪着,看着他。

吴羽策心中一滞,眨了眨眼,开口:“好久不见。”声音很轻,像是怕打破这眼前如幻一般的景象。


23

然而这温馨的情景也确实没维持多久。叶修活动了下肩膀,三年不见的第一句话就是:“你还有没有点防备心了,都不问不看就开门?”

“我知道是你。”吴羽策语气悠悠。

叶修瞥了他一眼,明显是不信,径直走到了屋子里,坐下给自己倒了杯水,全无生疏客套。


吴羽策踟蹰了一下还是说了:“那是昨晚的水了。”

叶修举着杯子的手顿了顿,“没事,喝不死。”很是无所谓。

吴羽策突然就有点气闷,他觉得叶修总是对什么都无所谓的样子,是不是对自己也是如此,不然怎么会三年都没有来见过自己,丝毫没想起自己也并没有去找叶修。


他素来不喜遮掩,便也直接问了叶修。

果然,叶修瞥了瞥他,“你想知道兴欣在哪儿不难吧,不也没来找我?”

吴羽策顿时讪讪的说不成话:“我……不能走,而且……”

“我懂。”叶修没让他继续说下去,“所以我相信你也会懂我。”


24

其实吴羽策懂。兴欣的发展艰难他不是没听过,叶修的执念他更是能够体会。

他自己并没有意识到自己为什么那么问,没明白其来源其实是因为委屈。


但这都不重要。

因为他听到叶修问他:“我打算去浪迹天涯,小美人儿,要一起吗?”

还没等他吐槽这个称呼,就感觉到一种很灼热的情绪涌了上来,嘴比心快的说了出来:“我愿意。”接着又迟疑了一下:“这宅子……”

“你不用担心。”叶修盯着手里的茶杯,似乎在纠结还要不要再喝一口,“我会招些人给你看着的,偶尔回来看看就好。”


“你真的是叶修?先修宅子,又请人。你什么时候这么大方了?”吴羽策心里表示并没有忘记三年前叶修借住时,他半开玩笑要伙食费时叶修“要钱没有要命一条”的反应。

“哟,吴羽策大大这么说我可伤心了。”叶修终归还是把茶杯放下了,“千金难买美人一笑嘛。”

叶修对自己素来是不讲究的,吃喝用度,能有就行,可对身边的人,在乎的人,他又是从不吝啬金钱与善意的。


25

在叶修肚子叫了一声时,两人终于结束了寒暄。吴羽策去厨房新烧了一壶水,给叶修泡了杯茶,又去厨房煮了两碗面。

边吃边聊接下来的计划。


叶修想去北方看看,吴羽策想去南边走走,争执了一会儿后,叶修悠悠的说了句:“看来你是真的想去南方。”吴羽策顿悟,捏了捏叶修月白色的手指“好,先去北方。”

反正他们,还有大把时光。


fin


这篇近1W2字数,花了挺多时间写的,也意料之中的没什么人看。

CP冷,文笔一般,文风平淡,我都知道。

也有过那么一瞬间想过要不要改CP,还是作罢,毕竟这篇文一开始就是策叶,因为复习原文看到吴羽策坚持用鬼剑士,大概是种执着,和叶修想要坚持的一些东西一样。

我一直都在告诉自己,不要因为热度去创作,哪怕我写的东西并不好,没人看,出自本心依旧是好的。


接下来想写一篇喻叶,原著向,大概有点长,如果这篇更完还是没人看我就封笔(不是。

我很怕不能坚持下去,所以喻叶这篇应该会有很多存稿才会发了,按我的速度,希望在冬天来之前能开文吧……

期间也许会不定期掉落一发完。


谢谢看到这里。


评论(7)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